家長資訊


網站包括不同幼稚園教育參考資料,以及親職教育資源/網站、親職教育短片等,家長可留意更多優質幼稚園教育的資訊。

網站連結:

https://www.edb.gov.hk/tc/student-parents/parents-related/parent-info/kindergarten_education.html


網上資源平台,為教師和學生提供與《憲法》、《基本法》及國家安全教育、國旗、國徽和國歌等相關的資訊,包括學生學習參考資源、閱讀材料、視頻短片、網上遊戲等。

網站連結:

https://cbleportal.edb.edcity.hk/index.php?class=index&func=cate&cateid=2&motype=0&page=1&selectlangtype=2


為使家長更能明白各項教育政策的詳情,教育局為家長舉辦不同類型(包括幼稚園、小學、中學階段)的講座,家長可定期留意並參與其中。

網站連結:

https://www.edb.gov.hk/tc/student-parents/events-services/parents-talks/index.html


此網站能為家長提供育兒資訊,內容包括培養親子關係及品格培養、情緒管理、學習、健康等。

網站連結:

https://www.parent.edu.hk/


衛生署網站提供家長了解不同年齡的兒童健康資訊,當中包括:親職教育及兒童的生長及發展等。

網站連結:

https://www.fhs.gov.hk/tc_chi/health_info/class_life/child/child_tsy.html


提供適切的服務及支援予有需要的家庭-促進學童社交和情緒能力的發展,讓學童身心健康地成長並強化親職教育,讓家長明白幼兒成長發展需要,提升家長對照顧、管教、建立正面親子溝通和關係的技巧,藉此鞏固家庭關係。

網站連結:

https://www.cys.org.hk/


為各類不同發展及學習需要的兒童提供服務,為兒童持續發展及融入社會打好基礎。與家長協力扶助兒童邁向全人發展。

網站連結:

https://www.sahk1963.org.hk


教育局為非華語學生提供多項教育服務,致力鼓勵及支援非華語學生(特別是少數族裔學生)盡早融入社會。

網站連結:

https://www.edb.gov.hk/tc/student-parents/ncs-students/about-ncs-students/index.html

家長資訊